close

 

Q: 與台大戲劇系的學生合作和與業界劇團的演員的差異?

      首先是經驗。舞台的經驗和人生的經驗都是。還有就是技巧,這些都是肯定的。技巧包含演戲、聲音、詮釋、肢體的掌握。我會讓學生們嘗試去突破與學習,畢竟在學校做戲就是有教育劇場的觀念,所以要讓他們在某個基礎上面做發揮並且給他們刺激與挑戰。到目前為止演員們已經可以承載很多他們在生活中本來沒有辦法承載的情感。

      再者,這齣戲的創作期比較長,從寒假就開始,在外面做戲不太可能這麼做,所以這個創作空間就很不一樣。也因此我就有更多時間去訓練演員,把他們挖空,讓他們的潛能跑出來,並且把他們鍛鍊成能夠承載這齣戲的情感的容器。以往我只有《戰》這齣戲有時間這樣子做,在學校就有比較多時間與機會把學生的爆發力引導出來。

 

A:《關鍵時光》舞台與燈光的概念是從何而來?

        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有水池、病房等等的構想,然後希望控制台與舞台是在一起的。而因為有水池所以需要一個深度,所以後來達倫老師就延伸發展出Trap。我和設計老師們的互動一直都是很融洽的,設計也都很符合我的想法。燈光部份我沒有丟太多想法,因為燈光本來就是比較後面才會有的設計。本戲取名為《關鍵時光》而非《關鍵時刻》,就是與光的各種可能性有關。我們在討論的時候舞台與燈光會互相激盪,成果最後就會呈現在大家的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