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呼萬喚使出來!

終於可以聽聽導演談《關鍵時光》了!

想知道更多《關鍵時光》的內幕,就絕對不能錯過啦!

  


 

 

1.  《關鍵時光》的發想?

  

        當初是紀蔚然老師丟一個題目給我,他說:來做一個肢體劇場吧!我很開心能夠在台大第一次做肢體劇場,雖然我不知道之前王嘉明老師的《羅茱‧獸版》和魏瑛娟老師的《血如噴泉》算不算肢體劇場。有一段時間我在思考到底要找一個文本還是要集體發展呢?一開始想到的是《酒神女信徒》這齣希臘悲劇,但是想想我在研究所時唸它的感覺不見了,所以就沒有做這個題目。後來我想到一則我一直很想做的神話,是有關奧菲斯回頭的那個典故以及那個瞬間。這個典故一直讓我很有感觸,甚至還想把它改成類似戲曲的表演。我也因此把酒神女信徒交給台灣豫劇團來發展,我自己就來做這個奧菲斯回頭的神話。一開始我們還想完整呈現那個故事,關於奧菲斯與他的妻子,甚至連那些地獄人間場景都想做出來。後來想想,我這次跟學生要做的應該不是這個東西,所以我只抓了那個感覺,瞬間、關鍵、回頭,這樣的意象,然後就開放給學生做集體發展。

  

2.  為何選擇集體即興創作的方式?

  

        我本身在外面做肢體的作品都是和演員一起合作發展的,視演員的能力與經驗,引導他們丟想法出來,慢慢讓他們進入到我的軌道。我覺得很開心,同學們有抓到一些我的想法,雖然也犧牲掉很多他們的東西,因為到後來我必須編整全戲。這齣劇本有一半是我創作的,另一半讓學生發展,我再做改編。我覺得這種集體創作的互動很刺激也很挑戰的。如果有機會,我都會這樣創作。因為這也是我主要創作的方式之一。

 

 

DSC00077.JPG  

 

導演專訪還有續集喔!

想知道符老師覺得跟臺大戲劇系學生合作是什麼感覺嗎?

想知道集體創作的戲,舞台燈光設計是怎麼發展出來的嗎?

 

請鎖定導演專訪二、三集喔!!

當然,想知道更多,請進劇場觀賞看戲吧!

(點下圖進入購票網頁

首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