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26.JPG 

 

 集體創作的一個特點就是,更需要大家願意丟出東西、篩選材料、發展片段、組織情節,許多片段就是在這樣的運作下產生的。從寒假工作坊開始,演員們分享自己的經驗和回憶,開始試著剪裁即興的段落,試圖和「關鍵時光」這個中心思想對話。在旁邊跟排,常常覺得很佩服演員,尤其是即興的時候;總覺得那是很需要勇氣、創意和想像力的,而且往往在即興的過程中,能發現更多可能性。

這天再次嘗試已經發展了幾個禮拜的平行交流道片段,老師要大家用不同的情緒和節奏丟台詞,喜歡耍寶的演員又開始即興了起來。

 

(前情提要)鬼魅般的名堯不停推擠場上的其他男演員,挑撥離間,被推擠的男演員們越來越不爽,從一開始的彬彬有禮,到最後開始反擊!

 

〈被撞還要說對不起?〉

 

哲毅:「(假)對不起噢~」

書正:「(偷笑)對不起捏~」

(名堯持續搗蛋)

「幹!」

「超沒品的啦!」

少揚:「不是我!」

大器:「(發火)還說不是你!你來撞我欸!」

哲毅:「猴~欸我看到了」

書正:「(脫衣服)怎樣?怎樣?」

(胡大器打人了~~~~~~)

[導助按:把動機講出來好怪喔XD

 

(地震變強所有人站不穩逃走)

符符:「呵呵呵我覺得蠻無聊的一群男人。」

[導助按:欸欸,老師不是你排的嗎?XD

 

有時候也會是老師把事先想好的台詞丟出來,演員就要發揮超乎常人的記憶力,用最短的時間消化吸收,然後馬上排戲!老師給台詞的時候,導助也會在一旁打字,把新的台詞紀錄下來。(順帶一提,由於我們有七個助理,所以排練場常常是七台電腦排排坐,乍看之下有種高科技的錯覺哈哈!)這天發展七人獨白,簡直是挑戰我新注音快手的功力。由於速度太快,完全來不及選字,於是就變成下面這樣了……

 

哲毅就古怪了 我這個哲毅直子啊 他過去可風光的 什麼都經歷過了 本來去讀什麼功刻海洋 我也搞不清楚 後來還去美國認是卡內基的老板 差點就變經裡了 後來便除濕了 每天除裡螃蟹什麼的 讀宮刻海揚的變除濕啦 大概是因為這樣料理海產特別厲害 結果哲毅這幾年十分不順 這幾年回到家裡來跟著姊姊他們住 姐姐死後他變得更菇屁啦 誰都不愛 成天都在那邊看她寫的不知道什麼東西 這樣也好 哲毅啊

 

我的天哪!廚師變除濕,孤僻變菇屁……即興果然能帶來無限的可能啊!(遠目)

 

 

 

BY 導演助理   菜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